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

原唱-被遺忘的時光 陳宏銘個人專輯


我真的好愛你~陳宏銘-最新專輯CD 歡迎"點選"聆聽 自由到站網路訂購
來 自於澎湖的子弟,歷經台北市太平國小,東門國小,大安國中,市立復興高中,私立世界新專三專部廣播電視科.他的歌聲中音渾厚,深情款款,每次聽他唱歌都會 有一種幸福的滿足感.那種感覺源自於他獨特的的歌曲詮釋力以及紮實的歌唱技巧,很自然的將他內心世界的情感直接傳導至聽眾心裡,進而產生共鳴.所以在陳宏 銘的首張個人專輯"被遺忘的時光(壹)~套牢"中,美編大師特別為他取了個封號~深情教父!

其實陳宏銘除了在早期校園民歌時期~民謠風系 列中演唱過"俏姑娘""大海邊""別了彩雲""盼望"等膾炙人口的民歌外,本身也有創作歌曲.其中最經典且讓許多人產生感動的作品,就是由蔡琴演唱,後來 被電影<無間道>拿去當電影插曲的<被遺忘的時光>;這首歌在2008年又再度被侯孝賢導演採用為法國電影<尋找紅氣球>的電影主題曲,並翻譯成法語歌 <親親>,相當的特別!

近幾年,陳宏銘更加入了台語流行歌曲的創作行列,並發表了多首好聽的台語歌,如:聲聲叫著你(陳雷演唱),分手的 咖啡(孫淑媚演唱),無你的城市(李明洋演唱),生日快樂(李明洋演唱),煙花夢(秀蘭瑪雅演唱),冬天的日頭(翁立友演唱)....等,是一位難得能跨 足國台語流行歌曲的詞曲創作人.

晚婚又經過了婚變成為單親爸爸的他,感情的歷練與滄桑,似乎在他的作品內可略探一二.陳宏銘總是會說:"現在我最堅定的粉絲就是我的二個小孩,他們只喜歡聽我寫的歌!有時心想,大概是他們年幼無知吧!哈哈!!"(一個小二,一個國一)

問 他為何到現在才想到要出首張個人專輯?陳宏銘的回答是~"我這一生中一路走來高低起伏,人生最痛的事大概都經歷過了,而老天爺也給了我最美好的禮物,就是 音樂創作!總覺得音樂才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使命,尤其是現在4,5,6年級的朋友們都感受到沒有歌可以聽,所以我才決定要唱自己的歌,唱給4,5,6年級的 朋友聽.畢竟我們都曾經一路忠實的走過清澀璀璨的人生過程,共同的回憶其實是彼此共有的最大幸福資產.因此在這張專輯中,11首歌曲都是<正向>與<幸 福>的,希望能將這兩個元素藉由歌曲的傳唱,讓大家不再鬱卒,好好的過日子!

Martin Luther King, Jr.- I Have a Dream

沒有留言: